神農廣播電台網路社群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搜索
查看: 592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什麼是Eurep GAP?

[複製鏈接]

7263

主題

7913

帖子

691 小時

在線時間

論壇元老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積分
25971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3-11-28 11:13:47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
馬上註冊,結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鬆暢遊本站。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September 11, 2007
什麼是Eurep GAP?


Eurep GAP是由「歐洲零售生產經銷集團 EUREP」和農場主代表制定的一套準則和程序以進行對世界範圍的「合格農產品標準 GAP(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)」認證。這些準則會分析風險出現的原因,然後化解風險以確保食品安全供給,其中包括「可逆追蹤」、「工人的健康和福利」、「環境的汙染和保護機制」等。

Eurep GAP只對專門的農產品和經營設施作要求,食物加工和外包裝程序則不屬於此標準範疇。現在已建立具體標準的產品有「新鮮水果和蔬菜」、「鮮花和觀賞植物」、「普通莊稼和生畜」、「大麻哈魚」、「生咖啡」等。

EurepGAP對新鮮水果和蔬菜生產所需的主要技術要求:

一、追蹤調查:產品應追溯到具體來自哪家農場。

二、內部自我檢查:農場主每年都至少對「是否有違反EurepGAP準則」進行自檢。

三、品種及根莖:對種子和根莖的論述進行記錄,質量監督體制對內部生產或外部購買的培植材料應用質量控制系統。

四、種植符合正在實行的國家產品法規。

五、生產地曆史與管理:對新生產地的適用性進行審核檢查,並實施農田和溫室的識別系統。

六、土壤和培養基管理:用煙熏土壤和培養基的管理方式被認為是合理的而且應該記錄下來,並實施Erasion控制技術。

七、肥料的使用:應記錄下施肥情況,化肥的儲存和機械設施運行維護應維持在良好的狀態,不能使用汙水溝的水。

八、灌溉:任何沒有經過處理的汙水溝都不能用於灌溉,使用的灌溉方法要考慮到水資源的可持續性和水的質量。

九、作物保護:應使用害蟲綜合管理辦法。使用化學藥品要由經過培養的人員精選,而且要滿足生產國和進口國的法定要求。藥品使用記錄中應包括許多細節,如使用藥品的地點、日期、品牌及汙性成份各收割前的時間間隔。設備的運行和殺蟲劑儲藏要維持在一個良好的狀態,以免生銹或失效,並安全處置空農藥瓶和廢農藥。

十、收獲:必須考慮到衛生問題,應採取基本的衛生措施(所使用的洗滌水符合要求、成品處理須滿足進口國決定的要求、記錄保存其處理過程、須保持生產設備的清潔和貯藏產品的安全)。

十一、廢物汙染管理應簽定汙染源,必要時採取適當的措施。

十二、工作人員的健康、安全和福利。為了那些經營危險用具和有害的化學藥品的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,須對他們進行適當的培訓。為其提供急救設備和合適的保護性服裝。

十三、環境問題:應考慮到環境對農業生產的影響,必要時應採取適當的措施。

十四、申訴方式:為了保證對EurepGAP的相關申訴充分地得以記錄、研究和發展、須採取投訴的方式和程序。



Eurep GAP網站: http://www.globalgap.org/uk_en/

手機版|神農廣播電台網路社群  

GMT+8, 2024-4-27 00:48 , Processed in 0.177485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