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農廣播電台網路社群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搜索
查看: 2093|回復: 0

[綜合] 關於BM菌擴大培養的問題

[複製鏈接]

1

主題

18

帖子

15 小時

在線時間

中級會員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積分
221
發表於 2018-1-7 22:26:49 來自手機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
馬上註冊,結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鬆暢遊本站。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有幾個關於BM菌問題,想請教阿寶老師,謝謝。

1.常常聽阿寶老師說,培養BM菌的配方要用5%糖蜜,5%豆漿,菌1000倍,下去發酵幾周,可以得到菌的二次代謝產物,之後再用50~100倍兌水使用。但是如果主要的目標只是想要擴大培養BM菌(隔天用或隔兩天),然後來灌頭接種或噴葉面的話,這樣的5%、5%配方還合適嗎?(因為阿寶老師說要發酵數周才能完全)因為我是種植花卉的,我種的花卉的根都滿敏感的,花農在用有機肥時大部分都會盡量發酵完全一點才施放(比較不傷根),所以關於擴培這點是我覺得比較疑惑的地方,如果我在操作擴培時,隔天就打的話,5%糖蜜5%豆漿能被菌有效利用完嗎?我需不需要降低糖跟豆漿的比例呢?這點疑問滿困擾的,還請阿寶老師有空解答一下,謝謝。

2.第二個問題是,購買BM菌時,有看到上面的使用說明,先兌水20倍,靜置12小時,再兌水20倍來使用。這種方式跟5%5%配方有什麼差別呢?醒菌擴培的話,要靜置還是需要攪拌呢?

請老師解惑一下,謝謝。

手機版|神農廣播電台網路社群  

GMT+8, 2024-3-29 03:04 , Processed in 0.137872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