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農廣播電台網路社群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搜索
查看: 705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2014-9-4 21:06 小靖上傳 寶哥專題 ── 卡氏帶

[複製鏈接]

9

主題

99

帖子

1509 小時

在線時間

論壇元老

麻吉0839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積分
35113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5-4-6 00:44:25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
馬上註冊,結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鬆暢遊本站。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本帖最後由 hplkk 於 2015-4-6 00:53 編輯

2014-9-4 21:06 小靖上傳 寶哥專題 ── 卡氏帶

這算是額外對好朋友的補充,昨日去台中的時陣,老師特別對阿寶提醒,要能多講一些『卡氏帶』的物件,


卡氏帶這是什麼呢?有的說阿寶仔又要上課了,沒錯啦,阿寶仔又要對好朋友上一下課,

伊就是說作物裡面有一個內皮細胞,有一個(種)比較不容易吸水的細胞,算是一個保護,在根的這個所在(地方)── 保護的位置,根所特化形成的一個物件。

比如說外面有一個叫做表皮,再來是皮層,中間那裡是中柱,這裡面就有一個水在流的時陣,這個所在有一個關卡,這個地方有一個在控制的,不是什麼東西來他都可以接收的,沒啦。外面那裡可能還比較隨意些,裡面這邊呢通路這裡有一個在控制的。

但是呢,卡早的時候在研究的,感覺上像是有一個東西在控制,卻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款的物件……,德國一個科學家,伊去發現到這個,並把它證實,(可能是後人?)把它命名為卡氏帶。這是細胞裡特殊的一個環節,一個管制內外的特殊滲透壓,以免水分被流出去的一個足重要的所在

這個地方需要鉀離子和鈣、鎂,尤其是鈣、鎂……平衡在這個地方真重要。所以,這個物件在咱用玉米素的時陣,咱用這……,.

其實它開根的作用是不太一樣,因為卡式帶是一個不透水性的一種細胞膜,一種特殊、特化的一個結構。

因此,他的營養比較不會倒流出去,都靠這個物件去保護住。所以,玉米素對這方面的生長,對卡氏帶的完整性有足重要的地方,

咱之前有對好朋友說,咱哪是在落雨歇或是佇到水的時陣,都會要好朋友卡緊去處理(用這個B群),由於B群是保護卡氏帶的物件 ── 那一層足脆弱的,那是細胞與細胞中的一個間隙,一個比較特殊、特化的一種結構。那個所在若是破坑的時陣,伊就有個叫做『滲漏』── ( Leakage ) 物件會從裡面流倒出去,作物的營養份就會從體內,從那個所在流出去,像是一個傷口在那裡似的

所以咱在灌B群就是不使讓它被過度氧化,不使讓它破坑,用玉米素是增加他的活性,對卡氏帶的細胞,這些特化的細胞,尤其是這卡氏帶都是在幼根的內皮層的所在,根剛剛生出來幼咪咪的時陣,伊就會先特化一個卡氏帶在那,那根就不會走營養出去。所以咱在用這個物件在開根原理就是在這兒。
我們在說的『開根』是一個概念,不是講讓根生出來就好了,根生出來能用不能用?這才是一個重點。

所以說要提到這卡氏帶的活性,讓好朋友能知道這個物件。在作物來說,看伊,一條根,其實他有足多微細的結構,這是一個真要緊的所在。
一般來說,這個卡氏帶在根 ── 尤其是在幼根,大家都認同它的存在。但是枝葉上面是不是有這物件?還是有些爭議。

有的(地方),你看到的名稱是叫做卡氏帶,有的(地方)叫做凱氏層── 這是屬於翻譯上的問題,但是在我們以前讀冊的時陣都叫做卡氏帶。



簡單來說,伊就是一個阻止水分向外面流掉去的這樣,伊控制這水、營養進來,進來以後就不讓隨意出去,這個物件就足重要的,一個要緊的所在。


玉米素就是增加卡氏帶的活性。所以說,ㄚ這又不是開根素,是按怎會當……,原因就是它能夠調整鈣、鎂吸收的作用鈣、鎂吸收哪是有夠的時陣,那個所在的卡氏帶就比較完整這個根就卡不容易受傷,營養也就卡袂滲漏。這大概……就是有這樣的作用。


所以有真濟好朋友說:『奇怪,在用咊……尤其苗栽仔在用,是按怎阿寶仔一直強調,苗栽仔這麼小欉是按怎要去灌這個物件?』這個原因就是在這裡,就是講咱欲與它在剛生出來的時陣,有一點玉米素去幫忙它。


而同款那卡氏帶有一點完整的形成,就是講在研究裡面,在討論玉米素的時陣都會講到它和卡氏帶之間的關係。這是和好朋友做一個……算是簡單的……,大家知影就好。


這個和種作是沒關係啦,有的說:『我知道那個就能種得比較美嗎?』不會,不會種得比較美,但是你就知道那個原因就在這裡,為什麼我們說用開根素 ── 這個 NAA IBA,不一定效果有那麼好的原因,講給好朋友聽得進去,要不有的說:『講得那麼神,這個每樣都可以用……』沒有每樣都可以用的,但是他的原理就是在這,咱讓好朋友也當做一個了解。

前往瞭解

手機版|神農廣播電台網路社群  

GMT+8, 2024-4-25 05:59 , Processed in 0.153034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