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農業,農業看我--農業網站索引站台

無毒是最安心的美味。

誠摯相邀

在工商業還不發達的年代裡,農村活動是大社會當中最重要的事。農事的勞動報酬幾乎是生計的依賴,只要有一塊小田、一把鐵犛,就能擁有養活一家子的豪氣,而陳達儒老師一首「農家曲」,卻同時活現了早年台灣農民「為著顧三餐,毋驚田水冷酸酸」的辛勞和弱者「受苦無人問」的悲情。

許多從那個時代走來的老農,還把自己停格在過去「炎天赤日頭,悽慘日中罩。有時踏水車,有時就囌草,…每日巡田頭,毋驚嘴乾汗哪流。…稻仔快快大,阮的心頭就快活。」那樣的記憶中,走進不一樣的新時代環境。我們不必講嚴肅的經濟或是政治面,單就農業必須「看天吃飯」的這部份說,科學家們指出,從20世紀中期到現在,一直到21世紀末,地球平均氣溫將會升高攝氏1.8度到4度,連天都不一樣了!多起老農意外身亡,不是被烈日曬死,就是被農藥毒死,太陽底下的工作,已經不再是讓人快活的事了。

現代農業不再是自己一個人埋頭苦幹。很多聲音幫勸著說「要走出去」,可不是只貼在牆壁上的口號。農民朋友必須有更多的資訊,也需要其他人知道自己,不管是自己的產品,或者是自己正在做的事。懂得動腦筋的農民朋友,從安全用藥、生物防治、設施農業、合作產銷,一直到對應休閒觀光,傳統一級產業也可以用很有智慧的流程來一步到位。

「我看農業,農業看我--農業網站索引站台」是一個讓你輕鬆進入資訊農業時代的捷徑。

 

 

         
 
         
  正中好米(將會另開視窗)

         
 
         

 

 

 
Link Us | Contact Us | ©2008 神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